迎风行

今宵酒醒何处
杨柳岸晓风残月

南非(2):好望角

好望角,在非洲大陆的最西南端。500年前,是欧洲往返远东航线的必经之路。好望角的灯塔就一直矗立在那里。

我上船学过一点风帆航海,深知灯塔的微弱光芒就是水手的救命稻草,是未知黑暗中的希望,因为过了这儿,就不用继续南行了,要改航向东了。

从开普敦出发,开车一个多小时就到了好望角国家公园。

老规矩,我又是一大早等开门去的,人少。

进了公园后,好多硕大的鸵鸟在路边散步。那是我们在南非第一次看到非常规野生动物。

那里又称"two occeans",是冰冷的大西洋和温暖的印度洋交界的地方,肉眼是可以看到海面色差的,大西洋的颜色更深一点。

此处离家12,521公里,去北京12,953公里,齐天大圣都要翻两个跟头。

去南极倒是挺"近"的,八千多公里吧。

南极我超想去啊,这里打广告征同游,女生优先:-)

最早在小学第一次听到"好望角“这个名字后,我一直以为意思是“可以望得很远的海角”。

亲自去踩了一下,我方才恍然大悟,英文是cape of good hope,中文翻译是"美好希望的海角"。

讨彩头的好名字。

回家的必经之路上有个企鹅海滩,千万不要错过呀。

我们在靠近开普敦的一个小镇吃晚饭,名字忘了。

那儿的海滩更漂亮,我都忍不住下水了。

下一回,我保证讲铁笼潜水观鲨鱼的故事,哈哈...

评论
热度(5)

© 迎风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