迎风行

今宵酒醒何处
杨柳岸晓风残月

南非(4)克鲁格国家公园

南非的重中之重就是克鲁格国家公园了。

克鲁格在西北方,面积比整个以色列还要大,里面是各种各样的野生动物。游客们自己开车进去,不能随便下车。公园里设置里若干个营地,让游客过夜。

我们为克鲁格国家公园留下了一周的时间,先从伊莉萨白港飞约翰内斯堡,再开车过去。克鲁格的北部主要是看鸟的,我就放弃了,从公园的中部进入,沿途慢慢向南走,在不同的营地住宿4晚,最后从南门离开。

伊莉萨白港美极了,人少,节奏慢,几乎所有的酒店都是海景房,我们只在那里匆匆住了一晚,可惜了。

约翰内斯堡就完全不一样了。作为南非乃至整个非洲的经济中心,约翰内斯堡人多,拥挤,犯罪率极高。我是没敢在那里住,下了飞机,提了车就准备直奔目的地。

因为要住个4晚上,我怕公园里的条件差,所以自驾游的老规矩,先去了趟超市大采购。推着整整一车吃的喝的,挤在一群非洲大妈里排队结账,这是种什么样的体验?

这回租车,为了翻山越岭追踪猎物方便,我特地搞了一辆几乎全新的越野车。虽然还是手动档,但是比开普敦租的那辆强太多了,至少变挡时车子不会颤抖了。

迎着落日,载着一车零食,喝着可乐,开着新车驶上高速,一切顺利的话,6个小时后到公园外的酒店。这本该是一个典型的roadtrip,可是麻烦才刚刚开始。

那天开了3个小时天就黑了,渐渐下起了小雨,突然就变成了暴雨。谁说非洲干旱的!?

我那时还偏偏开上一段盘山公路,没有路灯,能见度极差,前后都没有车辆。一边就是悬崖,九曲十八弯,晃地我只想吐。这一段,像极了我以前在阿拉斯加的遭遇(请看前文)。

我也想慢点开,这荒山野岭的,还在非洲,还在枪支泛滥的南非,还在暴雨如注的半夜,我这心虚啊。。。,

这的路似乎没有尽头,开了快一个小时才爬到山顶。然后真正的噩梦才开始:下山!好陡啊,车子一路冲了下去,雨天刹车不太好使,我不敢猛踩,怕车子打滑漂移滚下悬崖。。。现在想来依旧是后怕。最后我是一路挂在二档下山的。

半夜才到酒店,上网一查,那段山路居然是南非顶顶有名的花园大道!lonely planet上说是怎么怎么风景如画呀,人生必走啊,blabla。这好地方,黑布隆冬的,就这么被我开过了?!怎么感觉有点像猪八戒吞了人参果。

网上攻略还说,克鲁格的动物是要游客自己去找的。说什么白天动物都睡觉比较难,主路上车子多动物受惊吓,所以要去小路。还说什么要去河边蹲点啊,等它们去喝水。听上去好难的呀,我感觉自己四只眼都会不够用。车子进了克鲁格后,我刚想把招子都放亮点,就看到了这个和谐的画面:

满大街的长颈鹿啊,大象啊,根本不用刻意去找。攻略害死人啊。

所谓的营地,就像一座用电网铁门围起来的小镇,里面应有竟有,加油站,小卖部,餐馆等等,枉费我扛了一车的吃的。住的地方是茅草屋,里面虽然条件差点,但是晚上的星空无敌了。

之后几天,我们沿着水源一路向南,每天开的很慢,甚至有一次在河边等了两个小时,准备看潜伏的鳄鱼吃小鹿,可惜(什么心态)小鹿很警觉。

拍了好多动物,就贴几张有代表性的吧。下面这个是豺狼,就是狮子王里面的反派,晚上眼睛发绿,远看丑,近看还挺萌。

营地有组织清晨探险!就是先开车出门,然后弃车步行进入丛林,当然全程是有保镖的。

当地人就是专业啊,很快就发现了一坨坨白色的排泄物。向导说附近有大型食肉动物,因为他们连骨头一起吃下去,骨头无法完全被分解,排出时就有白色。

沿着脚印,没走多远,我们就发现这个大家伙!

野生的猎豹太美了,体型非常健美,似乎没有赘肉。那种孤傲的气质和强大的气场,是动物园里不可能看到的。

猎豹是独行侠,看我们一伙8个人,好豹难敌十六拳,转头闪了。

犀牛在克鲁格已经是非常珍贵了,中国人喜欢用犀牛角入药,中东人喜欢用犀牛角做成刀柄,所以对犀牛的盗猎一直没有停息。

自古红颜多薄命。

营地的餐馆居然有卖鸵鸟肉!

营地最赞的服务就是夜游克鲁格了。

晚上凉爽了,愚蠢的人类睡觉了,动物们就出来开派对了。

我们那一次,居然看到三头狮子横在路中间,一公两母,双飞好羡慕的。它们居然在啃河马!晚了,我也想睡了,不多说,上图

天亮后,我们再去找那具河马的尸体,已经被啃成这样了。

南非篇结束。

Next,零下40度,阿拉斯加追极光。

评论(1)
热度(3)

© 迎风行 | Powered by LOFTER